本报通信员 刘粉莉 张莹 本报记者 沈蒙和

  近日,杭州某论坛的一个热帖《30年后一个大雨滂沱的凌晨,我又一次被安吉路的老师感动》,让杭州安吉路试验学校老师吴利红一下成了网络红人。据网友和家长爆料,这位吴老师在每个雨天,都会自发提前到校,为每一位须要的孩子打伞,而且保持了整整12年。

  昨天下战书,记者找到了发帖人潘先生,他回想说:“那天清晨,我开车送儿子去学校上学,恰逢大雨滂沱,车至学校门口,看到一位老师撑着雨伞跑到每一辆送孩子上学的车边上,逐一替孩子们翻开车门挡住风雨送进校园。我很受感动,开车回单位的路上还不禁想起30年前,我在这所学校读一年级时,某个雨天,我下课时在校园里不慎摔倒,衣服湿了lv蜜語包包,我的班主任宋老师脱下本人身上的毛衣给我换上,又将我送回了家。”一件带着老师体温的毛衣让潘先生为此感动毕生,30年后这个清晨他又一次感动。

  “老师是一个受人尊重的高贵的职业,却在一个大雨滂沱的清晨在学校门口担负起一个宾馆门童的职责。有这样一把伞,有这样的老师,值得咱们尊敬和爱戴。因而我当天就在论坛上发帖,向那位不知姓名的老师表示感激。”潘先生说。经由热情网友和安吉路实验学校师生、家长的重复确认,打这把伞的是该校老师吴利红,而且他给学生打伞不是一回两回了,从他12年前开端当老师起,就一直默默坚持到当初。

  该校其余老师得悉此事后,又纷纭向记者爆料:“吴老师不光每个雨天给学生打伞,他天天上午,还会静静跑去自行车库,把车辆排放整洁,让狭窄的空间进出便利。”“2007年10月杭城暴雨那天,多亏他看到开放式阅览室一角渗水,发现顶楼水管被堵的险情lv旗艦店,并冒雨潜入齐腰的积水搜查近1个小时畅通,才消除了保险隐患。”而学校及隔壁幼儿园更津津有味的是他助教幼儿园,深得幼儿和学生的崇敬……

  一把雨伞牵出一筐感人故事,在昨天杭州下城区第三届“校园因你而俏丽”十大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上,吴老师成了家长和学生眼中当之无愧的获奖者之一。站在领奖台上,面对家长潘先生真挚的感谢,吴老师憨憨一笑:“这算不上什么,我还要向你当年的班主任宋老师多学习。”

  打开最新出炉的“十大激动校园人物”名单,记者发明,这些老师无一例本地跟吴老师一样香奈兒包包,看似平常,却始终在大名鼎鼎地贡献。下城区教导局党委书记周扶植表现gucci 2012奢華名品 新款目錄,“校园因你而漂亮”打动校园人物评比运动已经进行了三届coach3折包包,今年的颁奖仪式组织全部老师加入,就是盼望以感动听物的进步业绩鼓励更多的人,让每位老师学会“爱”,学生是金凤凰要爱,学生是丑小鸭也要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