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换处所了,去海南干活了,不在乎比在白沟时多挣多少钱,能去海南走走、看看也是播种。”八零后打工仔耿艳芳见到记者高兴地说。2011年4月,耿艳芳终于分开了他工作11年的河北白沟镇某箱包公司 台灣lv官方網,南下海南打工 coach3折包包,开始一份新的工作。


  耿艳芳,1984年生,河南省民权县人和镇虎东村人,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自2001年辍学去河北白沟镇打工开端 gucci包包,至今已在白沟从事箱包工作11年,期间跳槽一次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当同龄打工者都去北京、深圳、广州等繁华大都市开眼界、打工时,他埋头于河北白沟小镇,从事箱包制作工作,算得上是耐得住寂寞。


  “箱包当初都是往高级化发展,低真个箱包产品越来越不前途。”耿艳芳表现,每年的5月至8月份为产销旺季,每月工资能拿到四五千元,其余时光工资很低 coach3折包包,再在白沟干下去也挣未几钱。


  耿艳芳所说的河北白沟镇,是一个以箱包制造而突起的城镇,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多少千家箱包企业构成了白沟箱包工业集群。耿艳芳所在的村落最多的时候就有近二十个人在白沟从事箱包工作,目前只剩下两人仍在白沟从事箱包工作。耿艳芳表示,近四年来白沟的箱包公司都呈现招工难的景象,而招工难的重要起因是工资低、工作熬眼、工作时间长,“越来越多的青年打工仔正在阔别这片土地”。


  “那工作太熬眼了,平凡都要加班到晚上十点,忙的时候会加班到十二点甚至通宵加班。”耿明杰的母亲说,“每个月就给1100块钱,半年只挣了四千元。”年仅18岁的耿明杰于2011年的4月至10月在白沟某箱包厂工作。


  繁荣的都市对耿明杰跟耿艳芳这样的新生代打工仔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某种水平上强于单纯的金钱引诱。“我出去打工两年也没攒下钱,基础上都被我花了,俺妈为此总吵我。我对挣钱没什么概念,我盼望常常换工作,换城市,趁着年轻多看看外面的十丈软红。”耿明杰的话转达了当下年青人外出打工的广泛心态。


  • 1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平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