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的父母在给妞妞录音 妞妞的父母在给妞妞录音

看到同事送来的千纸鹤,吴菊萍开心地笑了。记者 张姝 摄 看到同事送来的千纸鹤,吴菊萍开心肠笑了。记者 张姝 摄

  ■《两周岁妞妞10楼窗口坠落 31岁吴菊萍伸出双手接住》追踪报道

  记者 王真 通信员 王雪飞 摄影 许康平  

  本报讯 昨天中午,浙江省儿童医院住院部二楼的重症监护室门口还是站了很多人,大家一直陪着妞妞。下午两点,省儿童医院对外通报妞妞的最新病情――

  妞妞现在还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妞妞的头脑受损严峻,所有的反应均为零,包含痛苦悲伤刺激反应,用针刺,病人感到不到疼痛。然而值得庆幸的是,妞妞的生命体征比昨天稳固了,血压缓缓稳定,不再降下去,呼吸功能有所改良。

  能够说妞妞现在的状况是危重中以迟缓的速度安稳下来。妞妞外伤内伤都有,属于重大的复合伤,各个脏器功效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将来的恢复很难预感。妞妞未来面对的是两大困难:性命能不能保住,智力恢复到什么水平。

  重症监护核心张晨美主任再次表态,医院一定会全力救治妞妞,现在全社会都在关心妞妞,给妞妞以力气,医生会以他们的专业为妞妞点燃生的希望。

  妞妞爸爸说:

  我们怎么谢她,都不为过

  昨天下战书1点多,妞妞的爸爸在楼梯间叫住了我。

  “谢谢这么多人关怀妞妞,我们家孩子失事了,这么多人来看我们、关心妞妞,我们做父母的真的要好好谢谢大家。特别是那位接住妞妞的吴小姐,我们每次说到,妞妞还有希望。要不是她,我们妞妞恐怕已经……”妞妞爸爸哽咽起来,使劲抽了一口烟。

  “我和妞妞妈妈一直想着要去看看吴小姐,可是医院里切实走不开,两家的白叟晚上都睡在医院,我们两个人也快要受不了了。我们怎么谢她,都不为过,她救了我们的妞妞,她是妞妞的恩人,我们夫妻俩的恩人……我多生机,等妞妞好起来,我们全家人带上妞妞去见见这位吴阿姨,让妞妞晓得是这位阿姨救了她。可是妞妞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爸妈录了一段话放在妞妞枕边

  想把妞妞唤醒

  昨天早上,妞妞的爸妈听医生说,妞妞一直处于昏迷中不醒过来,两人让弟弟买来录音笔,录一段话放在妞妞枕边,把妞妞唤醒。录音有9分多钟,我们打开听了半分钟都忍不住掉下泪来――

  妈妈:妞妞加油,是妈妈。

  爸爸:妞妞加油,爸爸抱。

  妈妈:妞妞,妈妈叫爸爸抱,把啊呜打掉,好不好?

  爸爸:妞妞不怕,加油妞妞。

  妈妈:爸爸妈妈在这里哦,你不怕,妈妈抱抱,爸爸抱抱。妈妈唱首歌给你听听哦……

  (爸妈唱了《小燕子》)

  妈妈:妞妞还要自我先容,大家好,我叫张妞妞,属牛的,三岁了,爸爸叫什么名字,妈妈叫什么名字,外公叫老胡子,外婆叫……妞妞醒过来叫爸爸妈妈。咱们去超市,妞妞还要小书包背背去上学类,是不是呀。

  爸爸:妞妞背起来吧,小书包拿去背吧。

  妈妈:妞妞,你等下醒了啼声妈妈哦,妈妈爸爸,妈妈最爱好听妞妞讲话了对错误啊。晚上我们还要看朵拉姐姐,是不是呀?

  ……

  爸爸:爸爸跟妞妞一起呼噜噜,爸爸抱牢妞妞脸脸,一起呼噜噜啊。爸爸抱牢,妈妈也抱牢妞妞脸脸,不怕妞妞,不怕啊呜哦。

  爸妈:妞妞加油,妞妞不怕哦。

  ……

  豪杰妈妈吴菊萍获20万元“感动阿里奖” 她说:普通人还是要回归普通人的生活同事送来千纸鹤,她说要转送给妞妞,因为现在妞妞最需要希望 2011-07-05

  她说:普通人还是要回归普通人的生活

  共事送来千纸鹤,她说要转送给妞妞,因为现在妞妞最需要愿望

  记者 张姝 魏奋

  A

  昨天12:03,阿里巴巴大众与客户沟通部总监顾建兵发了一条新浪微博:

  今天好些记者过来问,阿里巴巴怎么看待勇敢徒手接住10楼坠楼小女孩的“好汉妈妈”吴菊萍,在此同一作答。一、吴菊萍看病和身材恢复期间,公司会给予带薪假期,二、基于吴菊萍的见义勇为行动,公司奖励国民币20万元作为“打动阿里奖”。我们等候吴菊萍早日痊愈归来,也祷告坠楼小女孩早日脱离险境!

  昨天13:12,有名演员赵薇转发并评论这条微博:“办得好!希望落实得更好!加油!好人会温暖人心!”

  昨天下昼,顾建兵接收快报采访,说明了两条奖励办法如何详细落实――

  “对于带薪假期,因为吴菊萍所在的部分属于销售系统,每个月的收入根据其事迹会有必定的起伏。因而,公司将依据吴菊萍从前12个月畸形上班期间的薪资,取均匀值按月发放给她。不设期限,直到她完整康复为止。所以治疗期间她的收入基础不会受影响。至于20万元奖励,公司已告诉财务,将于近期打入她的个人账户。”

  据懂得,阿里巴巴成破至今,仅在2006年给一位员工颁过“感动阿里奖”,当时的奖金为3万元。这是第二个“感动阿里奖”。

  “马云正在本地出差,等他回来,也会到病院去看望吴菊萍的。”顾建兵说。

  昨天上午,我赶往富阳中医骨伤医院途中,接到医生来电:“吴菊萍今天要定医治计划,上午得从新拍片检讨。”

  达到医院,推开房门――

  房里很宁静。

  吴爸爸佝偻着背,瞧着窗外。吴妈妈垂下两只手,僵直地站着。吴菊萍微微皱眉,缄默。

  “岂非伤更重了?”

  “不是不是”,吴菊萍摇头,低声说:“方才同事跟我说,单位要奖我20万。这个,引导的慰劳信里是有说……”

  翻看新浪微博,网友@胖娘娘正好发了一条微博:阿里人,好人。据说公司奖励了20万,奖励100万都不为过哦。

  看完这条微博,吴菊萍仰着头,对着天花板说:“我是个一般人,毕竟仍是要回到普通生涯去的coach包包型錄。这多少天,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媒体,这么多嘉奖,真有些不适应。”

  吴菊萍老公小陈插嘴说:“我们夫妻俩都感到,只是做了蛮小的事情。现在倒是妞妞,真让人揪心啊。”

  昨天上午9点多,妞妞的爸爸跟吴菊萍通了电话。

  “他说事件产生后始终想跟我接洽……他在电话里说了良多很屡次谢谢。我问他,孩子当初怎么样了?他语气蛮低落的,说好一点了。”

  吴菊萍忽然哽咽起来:“都是做父母的,我特别能领会他们的苦,真盼望他们夫妻俩刚强一点。”

  C

  在吴菊萍牵挂妞妞的同时,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人,也在挂念她的孩子。

  有人促赶来,在门口放下一包吃的,扭头就走。翻开一看,里面有奶粉。

  下午,阿里巴巴团体党委书记邵晓锋来看吴菊萍时,带来一段录音――是一位妈妈打进阿里巴巴客服找吴菊萍:

  “我想找吴菊萍。我看了最近的报道,菊萍为了治伤要服药,不得已给儿子断了奶。想买奶粉给她儿子吃。我也是一位孩子的妈妈……她做了特殊巨大的事情,我说不出我的心境,太激动了。”

  同样想为吴菊萍做点事情的人,还有很多。

  昨天,我在新浪微博和大家健康网的大家微博上直播吴菊萍的病情。

  网友@海这边的人给我留言:看到最暖和的评论,有人问孩子须要母乳吗?能帮忙问吗?是@lily言妈说的,我和她也不意识。

  把@lily言妈的宿愿转告吴菊萍。她冲动地说:“太感激大家了。我这几天也被大家的温暖包抄着。实在,天下做妈妈的心情都一样,都希望孩子健康。我儿子已经断奶了,他会渐渐适应的,谢谢大家的好意。”

  吴菊萍:普通人还是要回归普通人的生活

  下午3点至4点,是医院开放访客探视的时光,哗啦一下拥进来很多人。  最进步来的两人让吴菊萍惊喜万分,是她在嘉兴职业技巧学院读书的班主任及同学。

  同窗陈志燕上前一个热闹的拥抱,说:“老班长,你给我们长脸了。”

  班主任纪老师直夸吴菊萍,她当了三年班长,是省级优良毕业生,这姑娘特别直率。

  进来采访的媒体越来越多,长枪短炮对着吴菊萍,她的额头刘海匆匆被汗水浸润了。

  这时,吴菊萍的同事抬进来一个大纸箱子,大略有几百只色彩斑斓的千纸鹤。千纸鹤寄意“希望、美妙、幸福”,每只纸鹤上都写了祝愿的话。

  同事们把千纸鹤粘贴在墙上,吴菊萍拦住她们,“不要贴完啊,我要转送给妞妞的,现在她最需要希望。”

  E

  昨天下午,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秀洲区委宣扬部、浙江省中医药治理局、富阳市卫生局的领导到医院探访吴菊萍。

  吴菊萍说,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领导,也不知道说什么,蛮不好心思的。

  嘉兴市委宣传部王副部长说,“我代表市委领导来看望吴菊萍,嘉兴为有吴菊萍这样优秀的女儿觉得自豪。她挺身而出的精力,展示了时期的风度。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弘扬这样的社会文化风气。”

  F

  吴菊萍徒手接从十楼坠落的妞妞,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力,造成左手尺骨多段破碎性骨折,手臂功能是否恢复还是未知数。

  昨天临走时,老公小陈送我到门口,轻声说:“我这几天特别担忧老婆的手,怕她手恢复不了,也怕她手术太痛。她本人倒还乐观,就是担心留太长的疤,会不难看。”

  下午,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的专家组共十多人,开会探讨吴菊萍的治疗方案。薄暮5点多,方案断定。

  金登峰副院长说:

  我们决议先守旧治疗,采取中医传统手法复位。如果骨头愈合不好,再斟酌手术。手法复位的利益是创伤小,防止手术沾染,也利于病人恢复,苦楚绝对较小。

  “伎俩复位由张玉柱院长亲身操作,他周三从北京回杭州,来得及的话coach3折包包,周三就手段复位。”金副院长说,张玉柱院长为东梓关张氏骨伤第五代传人,在骨伤治疗方面教训丰盛。

  我把治疗方案告知吴菊萍,她说:“我信赖富阳中医骨伤医院,我会踊跃配合治疗的。我也希望妞妞能顽强地撑过这几天。我想对妞妞说:孩子啊,坚强啊,阿姨帮了你一次,这次要靠你自己了。”

  假如换成你,会上前接住妞妞吗?

  八成网友说:当然会!

  记者 王真

  本报讯 昨天,快报19楼网站上发动一个考察,如果你在现场,你会和吴菊萍一样上前接住妞妞吗?

  截至昨天下午3点多,共有907位网友加入了投票,绝大多数的人取舍伸手救下妞妞,有726位网友抉择“当然会救!这是本能反应”,占总数的80%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有31位网友选“我会考虑一下,怕救不胜利,也怕自己受伤,占了3%;有151位网友挑选“确定不会救”或“不知道,很难说”,占了17%。

  网友“iamyongren”说:救人确实是一种本能反映,但这种本能反应了一个人心坎大胆和气良的品德。由于有些人的本能反响是退缩的,或者是胆怯地撤退的。只有实质上英勇仁慈的人,才干在要害时刻本能地去舍己救人!

  网友“江湖饭团”说:如果用一只手换一条命,我乐意,如果然遇到了,就在自己面前,本能让我伸手去接。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编纂:SN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