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新闻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谈海亮 实习生高茂发

  12日晚8时许,武昌螃蟹甲凤凰山的一家著名沐足店内。

  23岁的小伙子郑苏,端着一小盆水,轻小扣开了一间3人包间,对躺在足疗床上的一位女客人鞠了一躬:“很愉快为你服务。”在客人选定了足疗中药后,他蹲下身子,为客人脱掉鞋袜,卷起裤腿,将这双脚微微地放到了水盆里。

  郑苏记不清这是他今年暑假里洗的第多少双脚,依照每洗一双脚提成10元来算,上月收入1600多元,加上近半个月以来的工作,这应当是第“200+X”双脚了。假如加上近年来的暑假兼职,这个湖北中医学院09届针灸按摩专业的男生,已经洗过近千双脚了。

  从十堰乡村考上大学的郑苏,家庭贫苦,5年本科,膏火都是助学贷款,后4年的生涯费,郑苏都是靠兼职赚来的。“促销、倾销、家教,大学生重要做的几类兼职,基础上我都做过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他说。前年暑假,他开端做起了足疗技师。“我学的是针灸推拿,正好与专业联合起来。”

  不过,第一次躬身为一位30多岁的女客人脱下鞋袜时,1.8米高的小伙子仍是觉得挺难为情。“脸都红了,洗完脚后lv2012女王新款目錄,客人还说我很奇异,怎么一句话都不说。”

  一双脚一双脚地阅历后,郑苏逐步不再那么拘谨了。客人感觉他的推拿伎俩很到位,晓得他是学中医的大学生后,更是有意点他服务,甚至提前电话预约。“遇到有礼貌的客人lv新款3折賣,会很愉悦。”他说,“不外,也有很‘刁’的客人,一会说轻了,一会说重了,怎么按都不满足;也遇到过喝醉酒的,比拟粗暴。这时候我就感到很愁闷。”然而,听凭客人再怎么抉剔,他都必需礼貌看待,当真做完本人的服务。

  做完这个暑假,郑苏就要开始他3年的硕士研讨生学业了。“等研究生毕业,我想进病院,或者开个诊所,也不消除从事足疗行业的可能。”他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