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向家人要钱遭拒后放火烧家受审时当庭痛哭
昨天,孙某在法庭上痛哭,生机取得轻判。本报通信员孔祥凤摄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陷溺于网络的孙某在向家人要钱遭拒后,竟服下安息药自残并纵火烧了父亲租住的屋宇,父亲随后报警欲将儿子送进监狱让其接收教训。昨天上午,孙某由于涉嫌放火罪被押上房山法院受审,他的父亲并未出庭,也不任何亲人到场旁听。

  公诉方指控,今年2月2日中午1点,23岁的孙某在房山区阎村镇父亲租住的房屋二楼内,先服药自杀,再将窗帘用打火机点燃后扔到床上欲自焚。引起大火后,孙某因为忍耐不了烟熏爬出屋外并获救。当王孙某父亲报警,孙某随后被公安机关扣押。

  全部庭审进程中,孙某哭得双眼通红,他不停地擦着泪水,讲述自己和父亲久长以来的抵触。他说,2004年7月,母亲因癌症逝世,父亲说是被他气死的,而他则认为父亲不管母亲。父亲为了躲他,将本来的屋子卖掉搬到房山租房寓居,并许诺卖房的钱给他10万,让他搬出去住,但这笔钱并未兑现。此外gucci 2012奢華名品 新款目錄,他天天贪玩沉迷上网,不找工作,让父亲很赌气,不给他钱,两人关联闹得很僵,他甚至几回砸家里的货色。

  “他基本无论我!”孙某以为,只有女友人关怀自己,但事发前半年,相处5年的女友提出分别,“当时我就感到活着没意思”。案发前一天,孙某的朋友打电话让他去市区口试,因为没有路费,他向前院邻居借200元钱,钱没借到,街坊却把这事告知了他姐夫,当晚他挨了家人一顿训。于是他吃了16片奶奶的安眠药,第二天中午发明本人没逝世,又点了火。

  “我只是想自杀,希望法官能给我一次机遇。”孙某最后痛哭着说,他已经知道自己放火要挟到了家人和邻居的保险,觉得很后悔。他的辩解律师称,孙某是一个想要废弃自己性命的人,希望法院轻判,安慰其精力,以便更好地到达教导目标。“我不恨我爸,我有时想,兴许哪天他病了快死了,我俩在病床前才干和好”。

  此案未当庭宣判。

  ■记者追访

  孩子实质不坏只是不懂事

  “他今天走到这个田地,家长有不可推辞的义务,同时他自己也不听话”。孙某的姑姑告诉记者,实在侄子本质不坏,就是十分不懂事、不成熟,老想着依附别人。她回想说,当时孙某妈妈病重时住了一个月院,他总共只去过两三次,他妈妈让他放学早点回来给捎点药,结果孙某上网一夜没回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

  孙某爸爸自身是个内向倔脾气的人lv名牌包包特價館光臨,“不爱谈话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说出来就没好话”,两人都是倔脾气。矛盾从孙某妈妈去世后就暴发了,重要是因为孙某终日整夜上网,不工作,“给钱就上网,没钱就回来要”。他爸爸有一次慎重地和孙某谈了话,给了3000元让他出去租房子找工作,成果过了1个月回来,“什么都没干,钱都上网了”。孙某爸爸每月工资只有1100元,还要养活一个女儿和老母,为此父子俩每天吵架,孙某摔过家里的锅碗瓢盆,甚至发动性格来用刀逼着他爸爸的胸口直呼其名要钱。此举让孙父寒了心,决议卖掉三元桥的房子,给儿子另买房单过,但卖房后还了外债,再加上房价飞涨,根本买不了房,一家人只好搬到郊区租房住,家景艰巨。

  “他爸爸想让他接受点教训”,孙某姑姑说,固然是弟弟报的警,并请求法院严正处置,但他曾暗里表现,就是盼望儿子发自心坎晓得自己做错了,“不管判多少年,等改革好了,好出来找个工作自食其力。”

  ■对话・孙父跟好是当前的事

  记者:儿子说你不论他,是这样吗?

  孙父:那会儿我是想给他买房,还许可给10万,可当初我都没房住,也没钱了。

  记者:你儿子在法庭上说很懊悔。

  孙父:我不知道。他爱怎么着怎么着。

  记者:然而你的立场可能和他的刑期有关,不希望他判轻点吗?

  孙父:法官也给我打电话了,这个两说着,愿望他接受点教训。

  记者:究竟是亲生父亲,有什么不能调停的矛盾?

  孙父:这个真调剂不了。和好那是以后的事。

  记者:还能接受他出狱后和你生涯在一起吗?

  孙父:现在我什么都不知道,没有头脑去想这些事gucci官方網,我现在就是赡养着我女儿,她上着中学,还有个80多岁的老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