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家山小学。本报记者 党运 摄 范家山小学。本报记者 党运 摄

  5月15日中午,榆中县小康营乡范家山村范家山小学的数学老师许会成发明本人轿车的四个轮胎全被扎破。事后,许老师发现车胎居然是被自己班上的10名学生扎破的。而这起“戳胎行为”是班上孩子因不满老师常常旷课而一起“谋划”的。

  学生:老师时常不上课玩电脑

  5月22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去范家山小学的途中,遇到了结伴回家的孩子们。在记者的询问下,四年级学生雯雯(化名)讲出了他们的“戳胎行动”。雯雯说,她所在的范家山小学四年级只有一个班,13名学生,一周有10节数学课,但数学老师许会成任教3年来一周只完全地上过4节课,经常课上到一半就布置同窗们造作业,自己则不见踪迹。“许老师常常撇下咱们走进一间有电脑的屋子上网。”雯雯说。据懂得,四年级学生的数学成就都不太好,除一两名学生测验能上90分,其余的孩子都是六七非常,甚至还不迭格lv蜜語包包。5月14日下战书5时许,又是许会成老师的数学课lv官方網,但仍旧缺课。于是10名学生静静跑出教室,拿着钉子等尖利物对着许老师的“广州本田”轿车的四个轮胎一顿猛扎。

  老师:缺过课但没在课上玩电脑

  上午11时许,记者在范家山小学见到了许老师,许老师戴一副眼镜,手指掉以轻心地敲击着电子琴键。“你知道学生为什么扎你的轮胎吗?”“我不晓得,学校里只停着我的一辆车,不扎我的扎谁的?”许老师答道。“那你有不缺过课?”面对记者的讯问,许老师的答复有点含混不清。“有时候我课讲到一半会安排他们自己做功课,我到办公室批改作业lv2012女王新款目錄,这是我的教养打算。”当记者说起学生们反应他上课时玩电脑时,他情感冲动:“我是请过假,但从没在课上玩电脑!”

  许老师称,他的广州本田轿车的四个轮胎全体被学生戳破,加上补胎用度共损失2570元。

  校长:将对老师学生进行处分

  “戳胎事件”产生后,许老师几经询问,四年级的10名学生被确认介入了”戳胎行动”。

  5月22日上午,校长罗正国将10名孩子的家长招集到学校,倡议学校、许老师、孩子家长独特累赘许老师的丧失,但几名家长不赞成。罗校长说,家长向学校反映许老师教学不谨严,在考察明白事实后,学校将对许老师跟10名学生进行全校通报批驳。他否认,相较其他学科,四年级学生的数学成绩比拟差。

  5月22日中午12时许,记者电话接洽到了参加“戳胎举动”的学生楠楠(化名)的母亲,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孩子说由于老师常常不上数学课才群体去扎老师的车胎。她以为孩子的行动不可取,但许老师也有错误。对“AA制”的抵偿计划,她表现可能接收,但因多少位家长不批准,她还在等候学校的处置成果。

  本报记者 李丹 刘有中 实习生 杨儒梅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